政府信息公开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2020-05-03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gaj/2021-00008  发布机构  公安局  公开日期  2020-05-03
 文  号   主题分类  文秘工作  失效日期 

4月30日,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州委副书记何谋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君主持会议,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宣读了州委、州政府关于于江、濮传宏同志的任免决定,省公安厅副厅长濮传宏同志作了离职感言,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于江作了表态发言。

曹明主任亲自来到甘南,参加甘南州公安局领导干部大会,是对甘南公安队伍的高度重视和极大支持,濮传宏、于江2名同志职务调整,是省委、省公安厅党委从全省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厅党委对甘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

濮传宏同志自2015年9月到甘南任职以来,在甘南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州公安局领导班子和全州公安民警辅警,按照“维护稳定为第一责任、打击犯罪为第一主业、服务发展为第一要求、创新管理为第一抓手、队伍建设为第一保障”的工作思路,认真分析研究藏区维稳形势,主动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精准发力,全程加速,奋勇突破,着力打造甘南公安“升级版”,各项工作取得了空前进步,藏区维稳和公安业务工作实现了“双提升、双促进”,甘南公安工作的被动局面得到了逐步扭转,队伍的整体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显著增强。希望濮传宏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关注甘南各项事业和甘南公安工作发展进步。甘南公安队伍是一支靠得住的队伍,州公安局班子和这支队伍会全力支持于江同志的工作,州委、州政府也会全力支持于江同志的工作。

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警。公安机关作为武装性质的纪律部队,要坚持政治建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二是抓好班子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带队伍中发挥关键作用,不断增强带队伍的本领,以自己的素养培育队伍的气质,以自身的作风熏陶队伍的纪律,以个人的能力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三是抓好责任担当,确保藏区稳定。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推动省厅党委“1351”总体发展思路落实落地,认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抓好廉政建设,营造清风正气。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以正面典型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人民警察的高尚品德。

濮传宏同志任甘南州公安局主要领导以来,团结带领全州公安民警,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昂扬的进取精神大力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两项工程,全力抓好维稳、打击、管理三大主业,着力强化机制、法治、基础、队伍四个保障,牢固树立了大抓基础、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持续强化重点领域打击防范,藏区平安指数显著提升,公安基础工作不断稳固。省厅党委对甘南州公安局的工作是满意的,对濮传宏同志的工作是肯定的。于江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大局意识强,公安专业精,经历岗位多,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好,工作思路清晰,有丰富的公安实战经验和组织领导指挥能力,为人正派,作风干练,敢于担当,工作成绩突出,是甘南州公安局主要领导的合适人选。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的决定上来,按照省厅党委“1351”总体思路和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的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接续推进甘南公安工作新发展。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藏区维稳形势,努力夯实业务根基。要牢牢把握国家安全这个定邦安国的重要基石,充分发挥平安甘肃建设主力军作用,始终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安全置于首位。三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水平,打造高原铁警队伍。把政治过硬作为班子建设的首要标准,严格按照“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的标准,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在重大问题,尤其是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与中央、省委、州委和厅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四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强化队伍忠诚教育。引导民警坚定政治理想和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鉴别力。

濮传宏副厅长在离职感言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从金戈铁马的武威来到美丽如画的甘南工作难忘的奋斗历程,对于江同志到甘南来工作表示祝贺。他指出,于江同志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视野开阔、年富力强,既有基层工作经历,又有机关工作经历。于江同志到甘南任职是组织和领导对甘南藏区维护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甘南公安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甘南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对省委的决定,他完全拥护、坚决服从。最后,他向甘南公安民警送上了几句心里话:一是难忘的奋斗历程,自己将永远珍藏珍惜。二是温暖的战友情谊,自己将永远铭记感恩。三是美丽的藏乡甘南,自己将永远祝福祝愿。

于江同志表态发言,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省厅党委的高度信任。他表示,到甘南州公安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信心满怀。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讲传承、重延续。将大力传承和弘扬甘南公安的好传统、好作风,遵循公安工作规律,把握州情民情,接力奋斗、久久为功,始终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创造性,把社会大局稳定的好势头巩固好、发展好。三是要讲团结、重合力。注重班子建设,努力构建团结、和谐、激进的公安队伍,以加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为基础,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警务工程建设,齐心协力,共创辉煌。四是要讲实干、求实效。以工作实绩为重点,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提升甘南公安工作整体水平,重实效、促发展。五是要讲廉洁、严律己。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守纪律、守底线的思想意识,增强依法履职,廉洁自律的能力,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副处长李朝翔、老干处副处长刘尚虎、甘南州公安局党委班子在家成员、各县市局局长、政委和州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版权所有  陇ICP备2021001562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127号   网站标识:6230000029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联系电话:(0941)59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