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甘南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暨政务服务手机APP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合作市举行
2019-12-05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01396116-9-2019-01357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9-12-05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123,甘南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暨政务服务手机APP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合作举行。合作市人民政府、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州政府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及合作市30余家进厅单位业务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建设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是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甘南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自今年8月份实施建设以来,经过积极搭建基础系统平台,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汇聚政务信息资源,促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深化政务服务应用,目前软件开发部署已全部完成,与省级系统级联就近尾声,前期准备工作就绪,上线运行应用条件具备。今天,在合作市率先上线启动运行,标志着甘南州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信息化工作将掀开崭新的一页。

甘南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是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总体要求及国家政务服务信息系统技术标准实施的,是国家、省、州三级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重要组成部分,亦是我州县市和州直单位统一的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平台建设包括一体化在线综合受理、电子证照、数据共享应用门户、事项管理、大数据分析和手机APP等功能。目前,平台已汇聚了全州政务服务事项2000余项、证照信息6468条、办事服务接口35个,平台使用涉及州、县市180多个部门和单位。首批开放共23个部门的209个事项清单,这些事项群众不出门便可在线办理。同时,甘南州政务服务手机APP同步上线,通过下载甘南州政务服务手机APP,即可实现事项在手机移动端的申报、查询、咨询和投诉,实现了线上线下双融合。

甘南州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为我州提升营商环境、政府效能奠定坚实的网上政务服务基础,有效促进政务服务环境优化提升,化解群众办事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同时,甘南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暨政务服务手机APP在合作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州“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及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由“网上可办”到“一网通办”迈出坚实的步伐,开启了全面推进全州政务服务平台深度融合、广泛应用的新阶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版权所有  陇ICP备2021001562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127号   网站标识:6230000029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联系电话:(0941)59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