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力推进 “五小”车辆考试场建设和免费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5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全面预防“五小”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2021年全州公安交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州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资金困难和场地限制的实际情况,经过多次调研摸底、试点探索,积极发挥驾校在交通安全管理中的社会责任和公益作用,引导驾校出资修建“五小”车辆考试场,对驾驶人免费进行培训,提升安全驾驶能力 。

6月18日,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了全州“五小车辆”驾驶人免费培训现场推进会,邀请各县市驾驶人培训机构法人参会。通过沟通、协商和现场观摩,各驾校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同意出资修建“五小”车辆考试场,暂时对驾驶人免费进行培训。截止7月21日,除迭部县外,其他县市均完成 “五小”车辆考试场建设,并启动了驾驶技能和道路安全文明教育免费培训工作。目前,全州各驾校累计投资52.5万余元,共有56人通过免费培训取得了“五小”车辆驾驶资格,收到了明显成效。

“五小”车辆考试场地建设的完成和免费培训工作的开展,解决了全州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也是对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检验,可有效预防全州“五小”车辆无证驾驶、非法营运、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高“五小”车辆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水平,从源头和根本上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第六期五小车辆考试员和查验员专业培训班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积极参加全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甘南州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