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甘南州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和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精神,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5月12日晚,州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次会议,会议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对接会、第二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甘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和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组织学习了省教育整顿办《关于认真做好查纠整改环节补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于江同志对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就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全州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公安部及省公安厅党委部署安排,聚焦政治忠诚、目标任务、民心民意、突出问题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深化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查处,查纠整改工作成效初步显现。但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是中央督导组和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及州教育整顿办反馈的问题,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检验实效的关键环节。中央和省州委、公安部及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查纠整改工作,先后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进一步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州公安机关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发动再深入。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分析研判第一轮自查自纠的问题症结,做好查纠整改环节补课工作,采取一对一谈、带着问题谈、重点人员针对谈等方式,让有问题的民警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的意识和决心。要组织全警再次认真学习“三个规定”和中央、省委关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探索更多政策宣讲解读的实招新招,教育引导民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增强查纠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查纠整改再发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检视自身问题,特别是要对落实“三个规定”开展专项检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充分发挥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把好线索核查关,拓展线索来源渠道,健全线索移交、督办等机制,切实提高线索核查效率。要加大线索查办力度,尽快突破一批典型案件,充分发挥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要与政治督察充分结合起来,重点围绕政治上反面、老百姓反感等问题开展大排查、大起底。三要条线责任再压实。要不断强化条线指导,局党委各成员利用5月13日至15日驻县蹲点指导的时机,与各县市公安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督察落实全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各项任务,确保自查自纠、专项整治起底清零、扎实有效。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被多家主流媒体集中报道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积极开展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