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4月15日,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成员和副科级以上民警参加会议。

于江指出,要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州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全面整改巡察反馈意见,严格对照《甘南州公安局关于州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所列整改任务,明确责任、迅速行动,严格落实、扎实推进,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于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是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更是局党委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规党纪的根本要求。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加强政治建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新的活力推动甘南公安工作取得新的进步、新的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于江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最坚定的立场、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推动整改要求见底、整改工作见效。二要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从自身做起、从自身改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抓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强大工作合力,真正以问题整改解决问题、补足短板、推动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整改。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所列整改任务,认真研究梳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倒排工期、销号管理,确保各项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重实际、求实效,按规定时限将反馈问题整改完毕。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过程管理,全面掌握进度,及时跟踪问效,动态推动工作。四要注重统筹结合,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牵引,把整改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与各项重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统筹推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原铁警队伍。要紧紧围绕反馈问题和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从源头上深入整改,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要强化督查指导,严肃追责问责。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建立整改质量评估机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全面倒查反馈问题责任,严肃问责问效,切实以严肃的执纪问责倒逼工作作风转变和责任落实。

 

 

 

上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州公安局组织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下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培训业务促提升 学习技能强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