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确保全州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方向不偏、蹄疾步稳。4月14日,州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查纠整改环节下沉督导方案和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总结教育整顿近期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工作。会议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在家各副组长和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公安机关根据中央、省、州委和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在州、县两级地方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委驻点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对标对表上级新要求,坚持条块结合,精心组织部署,加强督查指导,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有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目前学习教育环节已进入尾声,即将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中央、省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会议,并下发了《公安系统顽瘴痼疾整治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州委和省厅党委也即将召开推进会,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也下沉各市州,不断加大精细化指导力度。州、县两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委和厅党委新部署新要求,继续推进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一要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持续砥砺政治忠诚。坚持理论武装的统领地位,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引作用,把握务求实效的教育标准。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把学习教育搞得有声有色,也要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二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深挖严查找准问题,突出从严整治顽疾,把握策略扎实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工作,带头查纠问题,带头落实制度,敢于向违反制度的行为开刀。要坚持开门教育整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做到蹄疾步稳。州、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小组和派出机构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认真履行条块指导责任,督导“补课”单位限期整改,及时汇报进展情况,总结推广经验。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法依规,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经验,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抓好查纠整改工作落实,确保教育整顿稳步有序推进。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培训业务促提升 学习技能强素质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深入夏河县对部分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