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7月31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组织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全州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并审议了《政治部关于成立甘南州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请示》和《甘南州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局党委在家成员参加会议。

于江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最高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最严基调把牢教育整顿总体方向,紧扣目标、突出重点,毫不放松地抓好队伍自身素质能力建设,全力打造甘南公安铁军。

于江强调,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紧扣“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主题,聚焦关键处、找准切入点,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全面从严、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原则,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学习提高,突出解决问题,努力把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推动全州公安机关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

于江要求,一要抓好研究谋划。此次教育整顿战线长、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是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州局整顿办要严格落实省厅、州局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坚持查摆问题、整改问题齐头并进,认真梳理全州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抓好落实整改。二要抓好督促指导。州局整顿办要成立纪检督导组,尽快研究制定督导方案,设立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市局和局属党总支、支部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巡回督查指导,以严格的督促指导推动各项责任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抓好教育整顿与推进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各部门要梳理本业务重点工作,一并纳入教育整顿工作督导内容。三要抓好问题整治。要本着“治病救人”的理念,从关爱和保护民警的角度出发,实行“人人过关”,认真梳理、深入查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落实整改。要坚持自己解决比别人解决好的思想,对已经暴露出的问题,坚决严肃查处,该约谈的约谈、该处分的处分,绝不捂着盖着、姑息纵容。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赵凌云 何谋保看望慰问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