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会议部署“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7月15日,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就全州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甘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主持会议。  

于江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落实政治建警方针、全面从严治警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高原铁警队伍、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保障,是转变公安机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全警能力提升、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强化忠诚教育和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切实发现解决民警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公安队伍来一场革命性的锻造和重塑,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于江强调,近年来,州局党委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整治队伍中存在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甘南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大转变、大提升。应该说,甘南公安队伍是一支对党忠诚、能打硬仗、履职担当、群众满意的过硬队伍。但在队伍管理方面还存在许多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公安队伍整体形象,降低了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迫切需要我们下决心,严整治。  

于江要求,要把握关键要素,落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始终把筑牢忠诚警魂作为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素养,凝练忠诚警魂。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规定,不断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中去。三要大力加强纪律建设,打造廉洁警营。坚持不懈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党纪国法和警规警纪教育,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风险岗位、风险节点入手,从基本行为规范抓起,着力打造廉洁警营。要下决心解决一些有法不遵、有纪不守的人和事,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的情况,切实捍卫党纪党规、警纪警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四要不断深化党内监督,狠抓作风建设。全州公安机关要时刻绷紧反“四风”、改作风这根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紧紧抓住“枪酒车赌毒密网”等易发多发问题,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和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不正之风,最大限度消除顽瘴痼疾。五要强力推进制度建设,严格管理队伍。要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等已有的制度,不断规范和细化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常态化交流任职、轮岗交流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规定范围内有序开展。六要统筹抓好各项措施,确保落地见效。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党委关于“大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构建甘南公安“大监督”格局,坚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切实把教育整顿抓实抓紧抓好。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抓好当前各项公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密防范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全力做好反恐防暴、反分维稳、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最后,王宏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二要扎实抓好工作落实;三要牢牢把握从严要求。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派出所,州局在家局党委成员和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局领导班子和全体民警辅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舟曲举行
下一条: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合力开展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