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2021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18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基层延伸,不断促进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2月17日上午,州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监委派出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赵旭峰到会指导,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星满主持会议。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局属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对州公安局2021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交警、特警支队党总支、局机关第二、十一、十四、十五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述职,对上年度提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回顾2021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各党委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对分管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刻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旭峰同志认为此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各有特色,各项工作措施明确,达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发展的效果,同时对州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于江同志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政治属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公安工作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增强“政治三力”、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中央和省州委、省公安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全州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党建业务工作的新成效、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有力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党的建设。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健全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民警集体学习等制度,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紧紧围绕点评意见指出的问题和述职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梳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提升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建“主业”意识,真正发挥好党建引领和以党建带队建作用,坚决贯彻省公安厅党委“一线贯穿、双轮驱动、三安联创、四强保障”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州政法工作和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谋划推动好本年度各项业务重点工作,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齐头并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州局基层党建工作带动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平安甘南”保驾护航。

期间,局机关党委就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公安组织开展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活动
下一条:二级英雄模范!送奖到岗 暖警心 励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