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5月26日,甘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抓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2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向英雄模范学习的热潮,带动全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确保甘南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进甘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一要坚持稳字当头。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维稳安保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推进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强化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精麻药品等重点物品动态管控,全面系统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二要坚持实字托底。紧盯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一表考”任务,坚决克服“松一口气”和麻痹大意思想,增强工作韧劲,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落实。各分管局领导和警种部门负责同志要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三要坚持学字增力。牢固树立学无止境的理念,聚焦业务能力提升,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业务学习和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岗前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全警业务工作水平,增强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四要坚持严字管理。严格贯彻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警规警令,进一步严明宣传、保密等工作纪律,加强队伍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发生,确保公安队伍内部绝对安全。五要坚持暖字顺心。要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扎实抓好各项惠警暖警措施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与民辅警的日常沟通交流,着力营造令人心情舒畅的工作环境。

会前,局党委举行仪式,集中慰问了受到大会表彰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汪洋同志在甘肃甘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公安夜校第六讲开讲了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深入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