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重点工作汇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6月7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召开甘南州公安局重点工作汇报分析会,逐一听取“三大仗”“五清行动”及基础工作进展情况,面对面、点对点分析短板弱项,查找问题根源,理清工作思路,发力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远及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听取汇报,局属各部门警种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会议指出,工作有安排、有部署,但没能落到实处,没有取得实效,根本原因是管理的问题,责任落实的问题。今年是政治大年,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把年初部署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不仅要善于总结发现问题,更要善于解决问题,不能把问题长期摆在桌面上。工作推进既要抓主抓重、也要统筹兼顾。基础项目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服务实战出发。面对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去克服、去解决。针对问题短板,要拿出具体措施,挂图作战、逐一销号,既治标又治本。案件侦破要主动出击,抽丝剥茧、深挖到底。

会议强调,当前全州公安重点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部分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成效较为明显,但从全省整体情况来看,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各部门警种要紧盯短板弱项,按照既定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地。一是责任落实要到底。要靠实工作责任,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紧盯人头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全覆盖的责任链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培训指导要深入。要加强对下指导,紧盯县市和基层工作薄弱环节,加强业务培训,举办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或县市之间开展座谈交流、分享经验,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效果。三是监督管理要加强。要加强重点工作跟踪盯办,定期调度,及时总结分析问题,出主意、给思路、想办法。同时,要加强人员队伍管理,分工明确、责任明晰,总体发力、统筹推进。四是督察问责要跟进。要充分发挥督察问责“助推器”作用,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不力或长期打不开局面的,坚决采取约谈问责机制,督促转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责任落实。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以学强警 打造学习型公安铁军
下一条:甘南公安交警统一开展货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