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召开全州道路交通安全暨春运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9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12月30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春运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全力预防和压减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2023年1月6日,甘南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了全州道路交通安全暨春运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会上,州道安委主任、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作了部署讲话,州道安委副主任、州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尹五生从公安交管的角度安排部署了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訾东从安全生产的角度安排部署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工作,州道安委副主任、州交通运输局局长尕巴才旦从交通运输的角度安排部署了交通运输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是极其重要的民生工程。春运是事关亿万群众的民生大事,事关群众安全顺利出行。当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人、车、物加速流动,使我们面临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守护好群众平安回家路,对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在岁末年初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以今年春运工作为抓手,提前谋划、提前动手,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制定硬措施、拿出真办法,抓紧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一是全面排查隐患,扎实推进道路风险隐患治理。集中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逐一排查辖区国省道路事故多发、易结冰等高风险路段,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二是加强源头监管,切实靠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对参加春运的运输企业、场站及其车辆、驾驶人、营运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监督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强化路面管控,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强化勤务部署,做到重点路面不失控,重点时段不漏管。四是加强农村监管,认真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劝导。充分发挥“两站一室三员”和“警保联动”劝导员作用,针对农村农闲时节走亲访友、赶集庙会出行集中的主要通道,在“一早一晚”等重点时段,加大检查劝导的频次。五是加强城区交通管理,强化交通疏导,强化停车管理,优化管理措施,保障城区畅通。六是强化宣传提示,着力营造宣传教育浓厚氛围。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提示,普及遵规守法、安全驾驶常识,传递“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理念,积极构建道路交通法治良序。七是加强恶劣天气应急联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全面掌握辖区冬季天气变化情况和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造成的不利影响,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履职、精诚协作,全面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新的一年,大家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忠诚履职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甘南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局面。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州道安委副主任张永安主持,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州道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道安委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应急、交通运输部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下一条:【向人民报告】以实现“六个再突破” 的新成效推动甘南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