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贯彻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9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1月16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组织召开州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州局党委班子成员、二级高级警长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公安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公安工作面临的严峻风险挑战,紧紧围绕“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就2023年全省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为下一步做好全州公安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路径。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合理统筹起来,与甘南涉藏地区公安工作密切联系起来,认真领悟、深刻把握,切实将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2022年,甘南公安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省公安厅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圆满兑现了极端事件“零发生”、重大安保活动“零滋扰”、矛盾纠纷处置“零激化”、执法过错问题“零上访”的既定目标,业务能力得到质的提升,整体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全州公安机关要正确对待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甘南公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全身心投入新一年公安工作,奋力争创新时代甘南公安工作更好成绩和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公安工作意义重大。一要认真盘点分析,精心谋划今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盘点去年“一表考”工作情况,对标对表省厅本年度各项工作要点,深入查找存在的弱项短板,认真思考谋划2023年推动甘南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厅党委“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的针对性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公安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二要主动履职担当,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不容有失。全州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和省厅党委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严格落实各项维稳安保措施,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全力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三要精心组织推动,着力保障人民安宁。坚持“打防管控宣”一体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农烟油等突出违法犯罪,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打击效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做实做强基层基础,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于江同志赴玛曲县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下一条:州委直属机关工委考核州公安局2022年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