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通知公告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高速公路行车注意安全
发布日期:2021-10-0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随着国庆长假来临,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增大,交通安全风险也明显上升。近日,山西、江苏接连发生客货车在高速公路上相撞的交通事故,均造成多人伤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出交通安全提示,请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注意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9月28日21时37分许,山西省太原市绕城高速南环段,一辆面包车在向右变道过程中,未仔细观察其他车道行车情况,与后方右侧车道重型半挂货车碰撞并侧翻,造成面包车上4人死亡、2人受伤。面包车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加重了事故伤亡后果。

9月29日20时25分许,沈海高速江苏射阳段,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超员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擦刮事故后,撤离现场进行协商时,因面包车未完全停入应急车道,被一辆重型半挂货车碰撞并侧翻,造成面包车上3人死亡、3人受伤。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国庆假期不仅客车流量大,货车流量也非常大,客货车流交织叠加,事故风险突出。高速公路行车要全程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变更车道时要提前开启转向灯,观察后方路况,确保安全后并线。驶离高速公路要提前并线,错过出口切勿紧急刹车、倒车,应从下一个出口驶离。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后,要尽快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立即组织车上人员疏散到路外安全地点,避免人员继续留在车上,或者下车围着事故车辆争执、观看,同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上一条: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犯罪“断卡”行动成效显著 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
下一条:甘南公安交警2021年“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