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通知公告
双十一反诈预警提醒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临近双十一,各类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受到“剁手党”的青睐,不法分子也趁机冒充平台客服,以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要退款补偿为由向消费者实施诈骗,为确保自身财产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所谓“冒充客服诈骗”,是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买家信息及快递信息后,一是冒充快递公司客服人员,称受害人快递丢失需进行经济赔偿;二是冒充电商平台客服工作人员,谎称网购商品存在“质量问题”要给予受害人退货退款,或以操作失误为受害人开通了“VIP会员”,帮助受害人取消会员为由;骗取买家信任后,通过话术诱导,实施诈骗。


真实案例

2021年10月4日,王女士报警称:其接到一自称某宝购物平台客服的陌生来电,对方称其网购的货品存在质量问题,让其扫描发送的二维码进行理赔,后王女士进入所谓的支付宝理赔中心,按照对方的要求在网页中输入验证码,银行卡中的4万元被转走,发现被骗,遂报警。 2021年11月5日,受害人刘女士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顺风快递客服,称其网购的包裹丢失,让其添加官方微信进行理赔。陈某添加微信联系后,对方以验证账户为由,骗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分多次转账共计69000元,遂报警。

反诈中心提示:

1、如遇“客服”主动来电,要求办理“退款”“理赔”等手续,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多方核实。

2、 不轻信陌生来电和信息,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链接不扫码不转账,不提供密码、验证码,如不能加以辨别,可拨打96110或110及时咨询。

3、特别是双十一临近,大家网上购物会越来越多,对于冒充客服类案件,切勿轻信来电的客服人员,尤其当涉及金钱时务必提高警惕,第一时间通过电商或者快递公司的官方客服平台进行咨询确认,不要轻信其它方式与你联系的“客服”,切勿私下转账汇款。

再次提醒!!! 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咨询报警!


上一条:合作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期间车辆通行政策的通告
下一条:中宣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