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通知公告
典型电诈案例预警丨第5期
发布日期:2022-02-0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兼职刷单、刷信誉类诈骗

2022年2月2日,州反诈中心接临潭县居民敏某某报警称,其于2021年1月30日在手机上网时无意看到一条兼职刷单赚钱的信息,在对方“客服”的引导下载了一款名为“企业密信APP”与对方联系,后又下载“某红书APP”进行刷单,前期几笔刷单都会收到50-100元不等的返现。敏某某发现用手机就能轻松赚钱,于是放松了警惕并加大了刷单投资金额,先后向对方指定的私人银行账户充值数万元。最初能快速返现,但到后来随着刷单金额的加大后无法提现,经询问,对方称没达到刷单次数账号被冻结了,需要继续投钱完成剩余的刷单任务方可对本金和盈利进行提现。敏某某察觉异常,发现被骗遂报警,共损失45400元。

甘南州反诈中心郑重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或信息时要提高警惕。若遭遇诈骗要及时拨打96110报警或咨询,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刷单APP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甘南州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上一条:典型电诈案例预警丨第6期
下一条: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