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通知公告
典型电诈案例预警丨第9期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刷单返利类诈骗

3月1日,夏河县居民陆先生在家中玩QQ时无意间添加了一位网名叫“语琴”的网友,对方称通过关注抖音账号并点赞可以获得佣金,陆先生便按照对方的提示在QQ上做任务并赚取了88元的返现佣金,后对方继续向陆先生推荐刷单返利的任务,引导陆先生下载注册了“禹闳资本”APP,并承诺刷的单数越多返的佣金越多。陆先生因为之前赚了点钱所以并未怀疑对方,多次刷单后对方以数据错误,需要刷更多的单投更多的钱才能提现返利,陆先生在进行10余次转账后察觉到自己可能被骗,遂到公安机关报案,共计损失42万余元。

甘南州反诈中心郑重提醒: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的微信或QQ,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或下载来源不明的APP。若有任何疑问或已被骗,请及时拨打“96110”报警咨询。


甘南州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上一条:通知
下一条:典型电诈案例预警丨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