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通知公告
典型电诈案例预警丨第16期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疫情期间冒充客服类诈骗

2022年7月14日,夏河县王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受疫情影响,您的快递无法送达,我们已经为您安排退费补偿,可点击本链接“https:/xxxx”申请办理。”王先生点击链接进入,按提示填写了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后随即收到验证码,在输入验证码后,王先生收到自己银行卡被扣款5500元的通知信息,发觉被骗遂报警。

甘南州反诈中心郑重提醒:接到陌生电话或信息涉及退款、理赔事项,一定要经多方核实且在官方平台进行,不明链接不点击,非官方渠道APP不下载。所有需要填写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非官方链接请立即退出。一旦收到可疑退费理赔信息,请第一时间拨打官方热线进一步核实。若已被骗请及时拨打96110报警或咨询。


甘南州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上一条: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下一条:关于在全州范围内征集食药环知领域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