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内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国内资讯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摘要:

 

  66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和省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精神,总结盘点中央督导组进驻以来工作成效,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对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力配合下一阶段下沉督导工作、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余建强调,要特别注意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首先既要肯定成效、更要看到问题。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整体工作成效是显著的,战果是过去十多年的1.8倍,但经过第一阶段省级层面督导,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还不少,全省公安机关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其次既要普遍部署,更要精准施策。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既要对面上问题有整体判断,还要对点上问题有精准分析,不能仅仅满足一般化的部署,要有的放矢,高度聚焦重点领域深度攻坚。第三既要协同配合,更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中央督导组通报的问题涉及各个方面,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同配合,更要反思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聚焦案件侦办、打财断血、打伞破网、集中收网,尽可能减少漏网之鱼。
  余建强调,要特别注意抓好反恐防暴。要以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严格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全面改进加强公安检查站查缉勤务,大力推进前端感知系统建设,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细化实化各类管控措施,切实加强应急处突队伍建设和装备器材保障,为全国全省维稳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余建强调,要特别注意抓好端午节、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要针对节日期间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各类事故。高考期间,要全面强化考点沿线交通保障、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和试卷安全等工作,为广大考生安全考试、安心考试创造良好环境。
  余建强调,要特别注意抓好班子队伍管理。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统筹协调、弹好钢琴,抓主抓重,抓出成效。对民警队伍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关爱,为广大民警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强化战时激励、战时表彰,充分调动一线扫黑民警忘我工作斗志。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李韵东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立朝通报了近段时间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部署。兰州市、陇南市、临夏州公安局就中央督导组转办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侦办、“陇风一号”追逃等工作作了发言。
  在兰厅党委委员,厅属相关部门警种负责人,厅扫黑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班子成员、部门警种负责人、扫黑办工作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分五组开展下沉督导
下一条:省公安厅发布扫黑除恶整治社会治安2019“陇风一号”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