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县市动态
合作市公安局全力救助国家二级野生动物“黑鵟”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自开展“百日攻坚”暨“昆仑2021”专项行动以来,合作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始终以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物资源为己任,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资源。

近日,合作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只疑似老鹰、翅膀有伤的野生动物,后移交森林警察大队进行救治。经大队民警仔细检查,该鹰的右翅膀有轻伤不能飞行。通过图片和资料对比,确定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鵟”。黑鵟是鹰的一种,猛禽类,全身羽毛呈暗褐色,多栖息于山林或平原地带。黑鵟是一种食肉性的类群,通常在峡谷内觅食,主要捕食兔、鼠、小鸟、蝗虫、蚂蚁等。经过10多天的细心照料,黑鵟目前已恢复健康,能独立飞行,于10月7日在合作市林区安全放生。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迭部县公安局民警成功救援4名被困游客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游客遇险泥石流 民警救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