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县市动态
甘南州县级公安文联全部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全省公安“大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甘南公安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甘肃公安文联的指导下,甘南公安机关积极推进县级公安文联建设,截止6月2日,合作市、夏河县、碌曲县、玛曲县、临潭县、卓尼县、迭部县、舟曲县7县1市县级公安文联全部挂牌成立,开启了甘南公安文化建设新篇章。

县级公安文联的全部成立,标志着甘南公安文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完善,全面推进落实《中共甘肃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公安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迈出最坚实的步伐。下一步甘南公安将以此为契机,强化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担当,加强组织、联络、协调,进一步凝聚公安文艺力量,扎实推进公安文联各项工作。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提高思想觉悟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政法系统和公安机关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和训词精神,切实筑牢忠诚警魂,着力强化政治建警,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立足公安实际,把我们身边事迹可信、成绩突出、品格高尚、群众认可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我们的努力,推出警营,走向大众。

健全制度机制   加强人才培养

找准支撑点和突破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公安文联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积极推选文化业务素质较高、热爱公安文化事业的同志作为文艺骨干充实到公安文联工作,广泛吸收具有文艺特长的民辅警,通过教育和培训,培养一批文艺骨干,发挥其“传、帮、带”的作用,带领其他文艺人才共同学习、不断提高文艺水平。同时加强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和扶持,通过举办培训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文联会员的专业素质和文化素养。并加强激励机制,加大对优秀作品的奖励力度,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和积极性,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公安文艺人才储备力量。

创新工作理念  打造精品力作

注重公安文化理论研究和理念更新,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提高文化品位、增强文化底蕴、打造文化特色。鼓励文艺人才积极参与创作,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创作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统筹好内宣和外宣、网上和网下、建设和管理,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着力拓展新闻宣传阵地,不断推出具有甘南公安特色、具有品牌效应和影响力的专栏、节目,不断提升公安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

加强协调联系  提升服务职能

加强同州、县文联和各文艺协会之间的协调联系,积极争取资金,为文艺创作、展览、培训等创造条件,并认真倾听文艺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建立完善适合公安文联工作发展规律的体制机制和活动方式,促进甘南公安文艺事业更加繁荣发展。


上一条:迭部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心为民,心系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