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警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民警找回走失儿童 小小举动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9月5日凌晨2时40分左右,合作市城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王某某报警称:在锦润饭店对面有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哭着找妈妈,身边没有大人看管。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报警人王某某和其两个朋友晚上吃完夜宵回宾馆的路上发现有一个3岁左右的女孩在哭着找妈妈,附近没有其他大人,疑似与家人走散,随后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报了警。民警询问小女孩家人信息,因小女孩年龄太小,无法说清楚身份信息。出于安全考虑,民警便想将小孩带至警车上前往派出所。然而小女孩大哭不肯上车,民警打开肩灯转移小女孩注意力,小女孩被肩灯吸引跟民警上了车。在车上小女孩心情慢慢平复,告诉民警她家在刚才路过的地方,民警立即调转车头,一栋楼一栋楼的找过去,在农机局家属院门口,小女孩终于开口说她家就在这,民警带着小女孩进到家属院内找到了她家。敲门后发现家中没人,民警通过系统查到房主联系方式,最终联系到小女孩家人。

凌晨3时35分左右,小女孩母亲赶回家中,激动的对民警和报警人连连感谢。经民警了解,小女孩母亲汪某的嫂子在医院坐月子,汪某夜里等小女孩睡着后便去医院陪床,小女孩凌晨醒来后发现家里没人,便哭着出门找妈妈,如果不是民警联系她,她都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已走失。民警核实小女孩母亲身份信息后,将小女孩交到汪某手中,告诉小女孩以后有什么事情要找警察叔叔,并嘱咐汪某以后一定要照看好小孩,不要将小孩一个人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

 

 

上一条:“人民的好警官”为民解忧
下一条:【暖心警事】游客突发疾病民警紧急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