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警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夏河:依托治安户长平台 成功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自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开展以来,夏河县公安局王格尔塘派出所以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为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合理有效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成功化解一起由农田灌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

近日,民警在处理一标三实治安户长上报的信息时,发现一条关于阿子合村民因农田灌溉引起的矛盾纠纷线索:因王夏高速某标段施工,部分农田无法灌溉,时值春耕,如不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将对村民的农作物收成造成损失,矛盾纠纷将进一步激化

针对这一情况,民警本着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工作思路,提前开始信息研判,对相关群众开展政策宣讲、法律宣传、稳定群众情绪,以保障群众利益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出发点,数次召集项目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协商,经过民警的多方努力双方最终达成一致。

上一条:合作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只野生梅花鹿
下一条:尽心尽责 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