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警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先进典型】夏河县公安局第九党支部被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近日,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夏河县公安局第九党支部被省委授予“甘肃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夏河县公安局第九支部委员会(交警大队党支部)始终将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坚持以党建带队建,深入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公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部门协同联动整治攻坚”六大提升工程,以公安“智慧交管”建设为抓手,保安全保畅通,聚民心聚警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党支部立足交管岗位为民解忧,为民办事共55件,受到群众广泛好评。组织开展“一盔一带”“酒驾醉驾” “行车秩序整治大会战” 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查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农牧村道路建成了13个警保合作标准化检查劝导站,充分发挥农牧村“两站两员”、“大喇叭”等便利条件,向群众宣传交通法规,劝导违法行为。组织民警深入全县14个乡镇排查国道交通安全隐患13处,农牧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3处,村道与国省道平交路口53处,急弯陡坡路段24处,临水临崖无防护、防护设施不全路段11处,自筹资金在国省道沿线、农牧村平交路口、学校等重点路段安装警示提示牌72块,爆闪警示灯55个,减速带570多米。向社会发布了藏汉两语《夏河县公安旅游旺季交通安全预警》、《夏河县交警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十”提示》、《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旅游旺季安全提示,全面加强旅游旺季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民辅警走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4.5万份,微信提示信息948条,发送手机提示短信6.68万条,曝光典型交通违法519起,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0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考核全州第一;大队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1名民警被评为“第十一批州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1名民警荣立“二等功”、2名民警荣立“三等功”,27名民辅警被州县有关单位、部门表彰奖励。




上一条:【先进典型】全国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夏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下一条:【警营文艺人】葛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