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330001
标    题 更改姓名
姓    名 李*
写信时间 2022年04月1日
信件内容 成年人更改姓名需要哪些手续?需要几个工作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将有关问题回答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八条以及《公安部三局关于执行户口登记条例的初步意见》等相关规定,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变更现用姓名时,应适当加以控制,没有充分理由,不应轻易给予更改。对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和正在受刑事处罚的人,一律不准变更姓名。对有充足理由的,可在凭书面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受理,报县级公安机关治安(户政)审批后,可给予更改。成年人变更姓名审批时限为10个工作日。
对有充足理由在办理变更姓名的,还应当注意以下事项:
(一)应当尊重社会公德,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不得违背公序良俗,少数民族可以遵从本民族的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
(二)变更姓名时应当选取《通用规范汉字表》的汉字,少数民族应当按照规定转写对应的汉字译写姓名。
处理对象 公安局
处理时间 202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