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916001
标    题 身份证办理
姓    名 牟**
手    机 157****4549
身份证号 6230**********3526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信件内容 身份证丢失,因为疫情不能回生源地办理。请问能在网上办理或者异地办理吗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这位网友您好,根据您提出的身份证丢失,是否可以异地办理的问题回复如下:
按照户籍便民利民三项制度(身份证异地受理、丢失招领、挂失申报)政策规定:已在原户籍地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员因身份证丢失、到期等急需身份证件时可持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相关信息在常住地选择就近的户籍办证大厅或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异地身份证。异地办理身份证程序为:居住地就近窗口申请办理:3-5个工作日内原籍审核签发;申领地制证、打包、分发(全国异地申领)。根据电话沟通信息得知您是需要在省内办理异地身份证,省内异地办证不需要原籍审核签发,可直接在就近派出所窗口申请办理。同时在现场申领临时身份证,3-5个工作日内完成正式身份证制证分发。
处理对象 公安局
处理时间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