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最新部署要求,6月23日,甘南州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全国教育整顿办第四次主任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州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省公安厅党委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查摆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开展靶向整治和系统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抓好建章立制,努力实现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查纠整改。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加强线索核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等线索案件清零工作,建立案件线索台账清零制度,严格按照分类案件办理时限要求,查实一个、查办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推进教育整顿均衡发展。二要抓好建章立制。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案件查办暴露出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抓住共性问题、深层问题,着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突出制度的严密性、操作性、实效性,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规范化。三要全面总结提升。当前,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总结提升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做好自查评估、意见反馈、整改总结等工作,将重点案件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作为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检验标准。四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州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开门搞整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强化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要紧紧围绕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面展现全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的实践成果。

 

 

 

上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 班子成员作出政治承诺
下一条:甘南公安全面吹响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