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州公安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全州公安机关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和广大政工宣传民辅警宣传业务技能,6月23日上午,州公安局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举行全州公安机关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培训班开班仪式。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君智,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甘露,省厅政治部画家、摄影师,甘肃公安文联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路永仁,省厅政治部宣传处四级主任科员张鹤出席仪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在仪式上讲话,政治部负责人、四级高级警长龚丽主持仪式。全体参训民辅警及政治部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仪式。

期间,高君智同志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畅谈了对新闻宣传工作的体会认识,并希望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严肃认真地态度,严谨负责的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工作有序推进。

甘露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并代表省厅政治部宣传处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安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积极加强与省厅各项宣传业务的共建和融合,努力讲好警察故事,树好公安形象,密切警民关系,努力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学有所获,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定位和努力方向。要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真实践、不断创新,努力使自己的思想、知识、业务、经验得到有效提升,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扬正气、提朝气、接地气的精品力作。特别要积极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在“新、微、快”上下功夫,策划推出更多群众喜爱的作品,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宣传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三要守好底线,切实做好当前公安新闻舆论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精心研究谋划,周密组织推进,用足用活用好各类宣传资源平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主线,加强议题设置,突出效果导向,持续加大公安正面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展示新时代公安机关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奉献。

刘星满同志代表局党委向受邀前来授课的甘露同志一行表示欢迎,对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全州公安宣传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他强调,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大宣传”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宣传舆论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们必须认真对标对表省厅部署要求,找出差距和问题症结,看准优势与劣势,找准方法路径,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的弱项与短板,着力推动全州公安新闻宣传工作再上台阶。

刘星满要求,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广大政工宣传民辅警新闻点挖掘、信息稿件撰写、新媒体运维的能力。全州政工宣传部门和全体参训人员要清醒认识到做好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全面加强新闻宣传报道,传播公安队伍正能量,扩大公安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要端正学习态度,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学习,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消化吸收,不断扩大知识面,从深度和广度上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正确处理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和要求,服从统一管理,坚决杜绝发生任何违纪违规问题。政治部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妥善安排好大家的学习和生活,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后,甘露同志进行了授课。

 

 

 

 

 

上一条:甘南公安全面吹响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冲锋号
下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州公安局举办公务用枪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