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州公安局举办公务用枪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强化民警依法、安全、规范使用公务用枪,提高民警实战射击能力水平,增强队伍实战能力,6月21日至23日,甘南州公安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公务用枪培训班,共80余名民警参训。

开班仪式上,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对公务用枪专项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做好统筹协调和组织工作,确保实弹射击训练万无一失。

此次公务用枪专项培训以实战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安全用枪、规范用枪意识、基础操作、实弹射击等科目逐一展开。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训练流程,教官在实弹射击训练前进行理论授课,重点就枪械使用安全原则、规范操作流程、射击要领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实弹射击训练以64式手枪15米快速射击、81式步枪100米卧姿射击科目进行。教官对持枪姿势、射击技巧、实战应用射击动作要领及枪支使用安全规程等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演示,参训民警分组依次进行实弹射击,并对射击成绩进行登记。整个过程中,各职能岗位人员通力协作,所有参训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训练场纪律,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实现了预期训练目标。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警的枪支使用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依法、规范、安全使用枪支的法律素养和实战技能,为规范使用公务用枪和提升实战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既检验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果,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练兵训练工作、提升警务实战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全州公安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培训班开班啦~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特巡警队伍武装集结拉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