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于江同志为甘南州直部分党政领导干部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发布日期:2021-06-2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重大决策部署,根据省、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18日,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召开甘南州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作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主持会议。

于江同志结合甘南公安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重点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落实执行的具体要求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面细致的宣讲。整个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约束力,对党政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严格约束言行、坚持依法办事,支持执法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提出了明确要求。

于江同志指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相继出台,回应了社会公众对法治建设,保证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和新要求,既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也是保证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成为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司法公正的有力保障。“三个规定”作为保障司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促进公正廉洁司法的制度安排,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了“红线”,建立了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和“隔离带”,是纯洁司法环境的“净化器”、保障公平正义的“安全阀”、保护执法人员的“护身符”,对促进司法公正、抑制司法腐败具有重大意义。

于江同志强调,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公安机关依法行使执法职权,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是确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的实际行动,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

于江同志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规范用权、严格用权,把执行“三个规定”情况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带头遵守“三个规定”,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增强贯彻落实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于江同志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司法权威,全力支持司法机关和执法司法工作人员依法公正行使职权,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真正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作用,推动形成全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法治甘南贡献力量。

州国家安全局、州委党校、州应急管理局、州审计局、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粮食和储备局、州民委、国家统计局甘南调查队、州消防救援支队、甘南日报社、甘南广播电视台等25个州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中央驻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宣讲。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特巡警队伍武装集结拉动演练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