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5月28日,甘南州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州政法队伍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在家副组长、教育整顿办和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法队伍领导小组通报、省教育整顿办《关于进一步做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州教育整顿办《关于进一步深化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讨论审议了《甘南州公安机关关于干预、插手案件办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和甘南州公安机关关于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路面执勤执法不规范等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自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对标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工作要求和省、州委及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具体要求,在省公安厅党委条线指导下,强化组织发动,拓展工作思路,准确适用政策,严格组织查处,迅速整章建制,有力有序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确保了全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边查边治、建章立制。全州公安机关要通过边查边治、限期整治,不断完善涉案财物管理办法、民警家属禁业清单、民警轮岗交流办法等常治长效的制度机制,要以公安主业更加强大检验教育整顿更加有效,用全州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提升社会“平安指数”和群众“满意指数”。二要宣传引导、树立典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坚决防止“一刀切”,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谈心谈话和宣传先进典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利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半年工作总结时机,评选一批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共产党员,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激励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凝心聚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三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州公安机关要将整治顽瘴痼疾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职能特点,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对执法执勤和服务群众当中急难愁盼的事,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甘南公安队伍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甘南州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大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