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6月3日上午,甘南州禁毒办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州政府副州长、州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于江出席仪式并讲话。州禁毒委副主任、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应加主持仪式。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宏,州禁毒委副主任,司法局局长郭路,州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州公安局副局长刘远,州教育局副局长何治文,州林草局副局长陈锁平,合作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尹五生,州、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民警代表,以及州禁毒志愿者、禁毒社区专干、群众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于江同志指出,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全体民众、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让禁毒工作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农牧村、深入千家万户,集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于江同志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各级学校要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己任,积极开展“学校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广大青少年朋友要清醒认识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和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从自身做起,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和爱心使者。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州县市禁毒办、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导作用,全面净化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禁毒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期间,通过禁毒宣传文艺表演,展示了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态度,表达了拒绝毒品的决心和信心;通过禁毒主题签名和禁毒志愿者宣誓,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活动结束后,组织参观了仿真毒品模型、吸毒前后器官对比模型、甘南州禁毒工作成果展。各县(市)禁毒办在当地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上一条:杨喜军同志调研指导甘南公安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