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杨喜军同志调研指导甘南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6月1日至2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喜军落实联系市州督导责任,深入甘南州公安机关调研指导公安工作。期间,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牛兴全,甘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君深入交换了意见。

杨喜军先后深入合作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交警大队、便民服务大厅和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指挥中心等一线岗位和窗口单位,调研督导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队伍教育整顿、社会面安全防范、重点案件交叉评查、交通事故预防、百名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并同州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谈话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杨喜军听取了全州公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对甘南公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保证道路交通安全,让群众少一些惨痛教训、少一些伤亡,就是公安机关为群众办理的最大“实事”。甘南公安机关要结合本地特点,着眼长远,采取针对性措施,文明执勤、严格执法,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性地加强对群众特别是特定对象的宣传教育引导,持之以恒地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在化解疑难信访案件过程中,要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讲究方式方法,注重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化解工作。在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会议和省厅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周密筹划,细化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梳理结点、堵点、漏点,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切实把安保维稳工作做好,努力做到尽善尽美,不留一点闪失,不留一丝遗憾。

就深入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杨喜军要求,一要继续做好思想发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保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公安机关培养政治忠诚、纯洁队伍、轻装上阵的重要机遇,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工作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积极打消顾虑,放弃等待观望,放下思想包袱,经过从宽政策的组织处理后轻装前行。二要继续做好宽严政策兑现工作。认真分析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准确适用政策,要态度明确地、旗帜鲜明地、理直气壮地、担当负责地按照程序、法律兑现政策。通过从宽的兑现,倒逼被查从严的导向,警示教育全警,教育引导大家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三要继续做好查纠整改工作。认真梳理交叉评查中发现的民警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的线索,捋出一些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按规定要求和根据干部权限、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形成震慑,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四要继续做好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存在的顽瘴痼疾,坚持实事求是,有所侧重的重拳出击,切实将顽瘴痼疾整治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五要继续做好建章立制的工作。要坚持有破有立,先破后立,破立结合,边整治边建章立制,积极建立常治长效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六要继续做好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牢牢记住初心使命,把最终落脚点放在服务群众上,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争取老百姓的支持,夯实、厚植群众情怀,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持开门搞整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有针对性的提升工作质效,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让社会反响更加良好,让我们的公安队伍有更多得成就感、荣誉感,受到社会尊重。

杨喜军强调,一要加大谋划力度。局党委班子要谋在先、想在前,吃透情况、吃透政策,在工作的部署、安排、谋划上,要结合甘南的历史性特点和地区特点,做到有指向、有路径、有措施、有详细的安排部署,给下面的指令要更清晰、更具体、更富有操作性。中层干部在管理和工作安排上,要亲自上手、带头示范,以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激发基层的能动性、创造性。二要加大提升力度。甘南公安机关面临的任务重、情况复杂,要对队伍建设提升有一个思考和布局,积极加强与省厅政治部和州委组织部的沟通对接,争取支持,努力在队伍整体提升、特殊人才储备等方面取得创新突破。三要加大联动力度。要加大州内的联动、联调力度,特别是在安保维稳工作方面,要对考虑在更多的领域范畴内借助更多力量进行详细深入的研究,提出具体化的措施来共同推动,着力提升甘南公安的战斗力。

甘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陪同调研,厅人训处、法制处及甘南州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甘南州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