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6月8日,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主持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省教育整顿办工作对接会、全国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视频推进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调度会和全省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对全州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和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启动以来,甘南州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对标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工作要求和省、州委、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具体要求,在省公安厅党委条线指导下,强化组织发动,拓展工作思路,准确适用政策,严格组织查处,有力有序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确保了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目前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正处于“清查整改”攻坚期、“扩大战果”关键期、“治建并举”窗口期,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一要严格落实直接责任。全州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直接领导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和整改时限,认真落实“八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开展靶向整治和系统治理,以攻坚克难的成果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二要加力整治顽瘴痼疾。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到“八类突出问题”是长期存在的积弊沉疴,是影响全州公安队伍形象的重要根源,顽瘴痼疾整治是否坚决彻底,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成效。要紧盯执法环节的顽瘴痼疾,以铁的决心精准整治、高效整治、长效整治,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和队伍建设水平。三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立足公安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电信网络诈骗、涉黑涉恶等群众最揪心、最痛心、最烦心的事,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广泛开展便民为民行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持续用力,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坚持承诺一件兑现一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努力使全州公安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市公安局,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和州县两级公安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暨警示教育会
下一条:杨喜军同志调研指导甘南公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