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第15督导组督导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4月27日,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4月26日中央第15督导组督导检查甘南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中反馈的问题不足和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15督导组第三下沉督导组副组长、辽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廷栋督导检查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督导检查时发现的问题与不足。

于江指出,虽然中央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州公安局党委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州公安局党委在甘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和州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扎实,效果上求实。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于江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效果。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全州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谈心谈话,带头走访家访,带头查找问题,坚持把深入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贯穿查纠整改工作始终,做好思想引导和思想发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当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已进入“深水区”,这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狠抓公安队伍顽瘴痼疾整治,全面抓好查纠整改工作落实。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要将队伍风险防范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解心结”,思想发动触心灵;坚持“照镜子”,对照检查全覆盖;坚持“挖根子”,查纠整改动真格;坚持“打板子”,违法乱纪严追究。既要让民警受到教育,又要对问题民警帮助到位、化解到位,消除思想包袱,切实把问题查清楚、找准确、改到位,实现甘南公安队伍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上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法制信访工作
下一条:练为战 新启航——甘南州公安机关2021年警衔晋升培训班训练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