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法制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大法治”工作和百名公安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取得实效。4月27日,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执法规范化建设和百名公安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推进工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法制、信访负责人及相关办案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暨百名公安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专项行动推进会和曹明同志讲话精神,就全州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和百名公安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推进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全州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化解疑难信访案件工作,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总要求,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二是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执法质量考评出现的问题和疑难信访案件,各办案部门要对标对表,认真梳理研究,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同一问题重复出现。三是加强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深入推进百名公安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涉稳涉访涉诉风险,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化解,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问题。四是规范执法流程。从各项执法细节抓起,严把案件入口关、案件办理环节关、案件质量审查关,坚持“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着力解决执法规范问题,确保执法办案质量再上新的台阶。五是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日常教育培训,善于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做到“执法必须学法、执法必须懂法、执法必须用法”。

 

 

 

上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强化枪爆物品日常监管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第15督导组督导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