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州公安局组织民辅警观看《权欲之殇》 专题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全警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4月25日下午,州公安局组织在家局党委成员及全体民辅警集中观看了《权欲之殇》专题警示教育片,为全警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该警示教育片讲述了全省政法队伍中违法违纪领导干部将本该用来捍卫公平正义的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执行权,异化为谋取私利、买卖人情的私权力,“围猎”与甘于被“围猎”交织、滥用职权与谋取私利交织、违法办案与利益输送交织等腐败问题令人触目惊心。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给在场民辅警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进一步警醒全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践行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观看结束后,参会民辅警表示,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自觉做到心存敬畏、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筑牢思想防线,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严格规范自身行为,认真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奉献。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州公安机关2021年度警衔晋升培训班在甘肃省警察职业学院开班
下一条:州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