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确保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根据局党委安排部署,4月20日晚,州公安局组织召开会议,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在家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延安整风”三篇论著、《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部分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州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反分裂教育相关内容。同时还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部分章节进行了学习。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于江同志强调,一要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整顿工作规定动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梳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州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二要认真抓好组织生活会。根据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要求,在召开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各党委委员要深入自己联系的总支、支部指导各级党组织,严格按局党委要求和规定程序召开好总支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三要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局属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强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高度,围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目标任务,把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同查纠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全盘谋划、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为查纠整改工作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相互进行了谈心谈话。  

 

 

 

上一条:州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开展“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宣传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