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8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4月12日,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州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副州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同志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成员和局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州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州委第三巡察组对州公安局的巡察反馈意见。会议指出,州委巡察反馈意见,中肯地指出了我局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针见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切中要害,是州委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和根本体现。

会议强调,抓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是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也是州局党委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规党纪的根本要求。局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一要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责任。政治部要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分析梳理,深挖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整改时限和工作要求,保障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高质量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各部门警种要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系统梳理以往工作,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查找工作差距和不足,严格按整改方案要求,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努力形成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所有问题从严从实、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前期已经整改的问题和巡察组未巡查的工作,组织进行“回头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主动纠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理清思路、强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州委决策部署,推动甘南公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三要深化整改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在严格按时限、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基础上,要注重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为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并对以往的内部管理制度规定,特别是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制度进行重新修订完善,进一步巩固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规范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局党委成员部分工作分工进行了调整。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信通技术保障暨网络安全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江苏甘南两地公安特警开展警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