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俞成辉检查指导州市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俞成辉在州市公安机关检查指导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敢于刀刃向内  勇于刮骨疗毒  臻于自我完善

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新时代公安铁军

4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深入州公安局、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合作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臻于自我完善,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在州公安局,俞成辉认真听取重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进展,仔细查阅各类台账资料,并与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南州公安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高站位组织领导、全方位指挥调度、清单化推进落实,推动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形成了一批有甘南公安特色的经验和亮点。特别是近年来,全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广大公安民警以“知难不畏难”的劲头直面挑战,以“吃苦不言苦”的干劲攻克难关,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任务,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大案专案,有力维护了全州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俞成辉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甘南民族地区的特点、甘南草原的特点、高海拔地区的特点、广大干部受教育程度的特点相结合,在公安队伍中深入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和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切实把维护民族团结扎根于思想深处。要在教育整顿中做到边学边查、边学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清除公安队伍“两面人”,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

在州公安局特警支队,俞成辉先后深入特警训练场观看特警队员科目训练,实地查看训练场馆、装备库室,详细询问特警队员的日常勤务、工作生活、内务管理、后勤保障和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强调,特警支队作为甘南应急处突队伍的尖刀和拳头,要紧紧围绕“平安甘南”建设,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坚持常态化、实战化训练,确保关键时刻“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应急处突、打击犯罪、巡逻防控、实战训练上干出成绩、打造亮点,展现甘南特警的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严格队伍管理,着力锻造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战斗力强的特警队伍,为甘南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合作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俞成辉实地查看视频监控室和户政服务大厅,仔细询问派出所民警工资待遇、工作生活以及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强调,派出所既是维护安全稳定的最前沿,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更是展示形象的第一关。要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整治突出问题,强化纪律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盼愁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群众呼声在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整顿中有解决、服务群众在整顿中有加强。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杨君、州委秘书长鲁毅陪同检查。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并汇报相关工作。

 

 

 

 

 

上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为民服务献爱心 无私奉献践初心
下一条:州委第三巡察组向州公安局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