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4月7日,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开展政治督察决策部署,全面启动全州公安机关政治督察工作,压茬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副州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主持会议。

于江同志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需要,是构建大监督格局的重要抓手。州公安局部署启动政治督察工作,既是对州、县市公安局党委班子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州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次“督促指导”,更是对全警的关心、鼓励和鞭策。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高度,充分认清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必做到思想上坚定坚决,工作上不遮不掩,行动上立行立改,真正把政治督察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甘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坚决完成政治督察工作任务。

于江同志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督察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通过开展政治督察,全面了解州、县市公安机关加强政治建警情况,推动党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决策部署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严肃查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坚决查处对党不忠诚、立场不坚定问题和违纪违法行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相关问题,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督察组要对标对表中央的要求,围绕《方案》规定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落实公安部党委重要工作部署情况”三大方面开展重点督察。要把政治督察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最终实现“三个转变”:即推动传统警务督察工作从业务领域向政治工作领域转变;从督察“下游”问题向解决“源头”问题转变;从督察普通民警向督察“关键少数”转变,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于江同志要求,政治督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都很强,必须精心组织,严谨细致,务求实效。一是工作原则的问题。要坚持“五大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原则、法治原则、公平公正原则、服从大局原则、问题导向原则。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工作方向的问题。要突出政治性,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把政治督察的重心放在发现问题上,既要关注具体问题,又要发现共性问题。三是工作对象的问题。要重点深入了解各县市局党委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履职尽责、抓班子带队伍情况和工作状态,全面摸清当地公安机关政治生态,对班子成员精准画像,为州局党委精细化管理提供参考。四是工作方法的问题。要采取进驻动员、问卷调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举报、查阅台账、实地走访、调研座谈、问题报告、意见反馈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政治督察,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王宏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政治督察和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做好协作配合。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配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汇报工作、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政治督察和教育整顿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三要抓好整改。对政治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剖析原因、找准症结,切实把政治督察成效转化为教育整顿的强大动力。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基层派出所。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州局政治督察组全体成员、局属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科所队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百名公安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专项行动推进会
下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甘南公安刑侦部门破获多起侵财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