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百名公安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委和省厅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4月7日,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百名公安局长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专项行动推进会。副州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出席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作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凝聚思想共识。各县市公安局和局属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和省厅、州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聚焦八大行动26项举措,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事情抓起,积极为群众排难解忧,确保通过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公安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力度,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细化工作任务分工,确保工作实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期盼的事做起,组织广大民辅警深入群众,在警民之间架起一座彼此沟通的、相互理解、互相支持的桥梁,更好的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进一步树立新时代人民公安的良好形象。三要严格日常督查指导,狠抓责任落实。州局纪检、督察部门和州局教育整顿督查组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纳入日常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实践活动专项检查和不定期督查,适时跟踪分析各级公安机关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具体成效,及时发现、纠治存在问题。要紧盯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窗口部门,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特别要加强对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等情况的常态化现场督察、网上督察,以强硬的督导倒逼各项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细。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和新媒体,广泛宣传日常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热情服务群众的典型事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公安机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成效,切实以工作的实际行动争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

最后,于江同志就全面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各部门警种要聚焦省厅确定的八大行动26项举措,紧紧围绕公安工作实际,切实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结合“放管服”改革,增强群众观念,在持续深化各项公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案件办理、行政管理、紧急救助等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和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公安机关作风大转变。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基层派出所。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州局政治督察组全体成员、局属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科所队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委第三巡察组向州公安局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