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法制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3月26日,甘南州公安局组织民警赴兰州市公安局观摩学习法治公安建设工作。观摩结束后,州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在兰州市公安局主持召开甘南公安法制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各县市局法制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观摩情况,围绕立案突出问题、执法办案监督、预审归口法制工作情况、落实“八个一律八个严禁”、基层所队长办案及网上办案“单轨”运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此次观摩学习的机会非常难得,全州公安机关在队伍精细化管理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工作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存在的问题,要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吸取好的经验,正视问题,取长补短,解决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执法监督职能,严格落实刑事案件“两统一”机制。通过配齐配强执法监督队伍、严格落实“五级审核”制度、严把案件“出口关”,全面提升执法质量。二是全面加强网上执法巡查和案件考评工作。通过法制部门对执法办案全过程常态化巡查,专(兼)职法制员分级审核,及时发现执法瑕疵,督促整改,不断提升案件质量。三是加大执法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执法素养。通过执法培训、案件分析研讨、执法资格考试等方式,全面提升办案民警规范执法能力水平。四是落实跟班学习制度,全面学习兰州市公安局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促进和提升甘南公安法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组织民警赴兰州市公安局观摩交流法治公安建设工作
下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省公安厅春季全警实战大练兵第六送教考核组赴甘南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