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省公安厅春季全警实战大练兵第六送教考核组赴甘南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检验春季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效,有力提升交管民警执法执勤和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水平。根据省厅统一安排,3月22日至25日,2021年第一季度全警实战大练兵第六送教考核组一行4人,先后深入甘南州公安局、夏河县公安局、碌曲县公安局开展送教考核工作。

按照考核要求,考核组一行对我州州县两级被抽考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警容风纪、队列礼仪进行了考评。警务实战教官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逐人逐项考核方式,从警容风纪、整理着装、报告词、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蹲下起立、脱帽戴帽、三大步伐的行进与立定等科目进行了现场打分和点评。

在综合体能考核中,考核组按照不同部门、性别、年龄段要求,从被抽考单位各抽选20名民警,分别进行了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1分钟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等项目的考核。

期间,送教考核组成员、交警系统业务教官刘兴雁根据甘南公安交管工作实际,围绕交警执法执勤现场安全防护和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进行了现场送教,从安全防护法律法规、安全防护原则、安全防护技战术要求、安全防护现场设置、安全防护现场撤离五个方面,通过视频授课的方式向州县公安交管部门进行了专题授课。

此次送教督导考核,不仅检验了甘南公安2021年第一季度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效,也为下一步全州练兵工作指明了方向。甘南州公安机关将以此次送教考核为契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更加扎实的作为、更加有力的措施,补齐短板、勤学苦练,切实加强全体民辅警的综合素质,持续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甘南公安铁军提供强有力支撑。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法制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头雁领飞”带动全警常态化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