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锻造听党指挥政法铁军”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根据甘南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读书班总体安排,3月22日上午,州公安局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锻造听党指挥政法铁军”研讨会议,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党委委员,交警、特警支队党总支书记,局机关和森林分局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交警、特警支队党总支、森林分局、国保支队、治安支队、办公室、刑侦支队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推进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锻造听党指挥政法铁军”主题,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王宏同志就专题研讨发言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肯定,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州公安机关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取得新成效。

同时,王宏同志就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自觉扛起抓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各级党组织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教育整顿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支委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为各级党组织班子当好参谋助手。二要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要严格按照学习教育阶段计划安排,扎实开展好“十个一”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着力提升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本领。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做好党建、纪检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开展。三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不断创新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建立健全教育宣传、党员管理、日常跟踪问效、集中考核督导及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养成。不断加强党员民警的党性修养,强化全体民辅警、职工的作风养成,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以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立起标杆、作出榜样。

 

 

 

 

上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州教育整顿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检查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