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甘南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根据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和学习教育环节开展“十个一”活动方案要求,3月17日下午,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出席仪式并讲话,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主持仪式,其他班子成员和全体民辅警职工参加开班仪式。

于江同志指出,州公安局专门抽出4天时间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读书班,其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推动州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深入开展。

于江同志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这次读书班,基点源于落实教育整顿政治要求,落点在于强化全体民辅警政治能力,时间虽然不长、内容却很重要、意义更为重大。全体民辅警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大兴学习之风,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示范带动全州公安系统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局民辅警职工中来一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的活动热潮,引导全警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开展教育整顿的前提和基础,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二要突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要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强化政治建警,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这次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坚决有力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的鲜明主线。举办读书班,就是按照“以思想教育为引领”的要求,引导全警通过学政治理论、学党史国史、学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入灵魂血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要严明读书班组织纪律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参学态度要端正。局党委在当前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组织这次读书班,全体民辅警职工要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上好每堂课、读好每本书、写好每篇研讨材料,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潜心思考,踊跃发言,通过集中研讨分享心得、碰撞思想,通过交流互动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工学矛盾要统筹。当前各部门业务工作十分繁重,要统筹协调,科学计划,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学习质效,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使读书学习的过程成为理解消化、掌握要领、深化认识、提升能力的过程。学习实践要结合。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实际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公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研讨交流要对准建设发展的难题、工作实际的难题,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素质本领,运用于工作实践,切实推动甘南公安发展建设上台阶出成果。

最后,王宏同志就贯彻落实于江同志讲话精神和办好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读书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民辅警对于局长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组织开展好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读书班;二是要大兴学习之风,严明学习纪律,统筹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加油”“充电”的机会;三是要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把握好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的关系,集中精力、多思多想,真正使读书学习的过程成为理解消化、掌握要领、深化认识、提升能力的过程,切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条:甘南州22名治安户长受到省厅表彰
下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省第四驻点指导组督导检查甘南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