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22名治安户长受到省厅表彰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3月16日,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甘南州22名优秀治安户长受到省公安厅表彰并颁证书。

2020年以来,甘南州公安局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构筑以“警务治安户长制”为重点的群防群治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坚持以治安户长为桥梁纽带,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看得见管不了,民警管得了看不见”的社会治理难题,打通了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州2142名治安户长在基层派出所的组织协调下,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在社会稳控、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先后化解矛盾纠纷20795起,协助维护“一标三实”信息 10万余条,开展普法宣传1514次,有效提高了公安机关掌控社会治安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为打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提供了强力支撑。

受表彰的治安户长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挥公安机关助手作用,为乡邻和睦、社会和谐、创建安全稳定的农(牧)村治安环境和维护全州社会治安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甘南州公安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下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甘南州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