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局治安支队圆满完成全州危爆物品立体化溯源管控系统应用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根据省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危爆物品立体化溯源管控系统培训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州公安局治安支队于10月11日组织全州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和辖区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处置等单位管理和相关从业人员70余人,集中开展了危爆物品立体化溯源管控系统应用培训班。

治安支队支队长张虎英从甘南危险化学品管控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培训内容做了动员讲话,指出危爆物品立体化溯源管控系统以“贴近公安实战、满足基层需求、破解管理难题、方便操作应用”为出发点,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和信息共享技术解决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上的实时跟踪与流向流量监控问题,既可以强化对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和人员的监督管理,又能提高公安机关的工作效率,还可以为企业办理行政许可、备案登记等业务提供快捷通道,有效提升了危爆物品安全监管能力,为我州危爆物品立体化溯源深度管控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杨军建政委要求各从业单位要按照系统所需要素完善各类设施,选用责任心强、计算机操作熟练的人员来管理系统,切实把危爆物品立体化溯源管控系统使用好,维护好。各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要认真审查审核各危爆企业注册信息,高标准严要求录入相关基础信息,确保危爆物品全环节安全监管。

授课老师通过解读《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向学员详细讲解了易制爆、剧毒化学品治安管理要求,明确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安全主体责任和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并对危爆物品立体化溯源管控系统各模块逐一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危险化学品和易制爆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危爆物品立体化溯源管控系统各功能模块的操作使用方法,有力提升了危爆物品管理能力水平,为严密、精细管控危爆物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募捐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特巡警秋冬季集训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