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余建实地检查国庆中秋长假社会面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9月30日下午,国庆中秋长假前一天,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先后深入兰州火车站、兰州客运中心和兰州市公安局天水路北口联勤点、城关分局雁滩派出所,检查重点部位安保、社会面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辅警和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兰州火车站,余建详细了解警力配置、警务运行、武器装备配备、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兰州公安、铁路公安、武警部队要加强协作配合、优化警力配置,联合巡逻防控,切实提升社会治安控制能力水平;公安机关要会同武警部队,启动联勤联动巡逻机制,前置警力、显性用警、动中备勤,增强社会面震慑,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假期创造安全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兰州客运中心,余建仔细询问长假期间车流量、人流量,查看了车站检票口人证核录系统实名验证情况,并与车站负责人、客车司机交流,他强调,车站要严格落实安全运营有关制度规定,充分运用人证核录系统,做好实名制查验,切实防控风险隐患,做到人干净、物干净;他叮嘱驾驶员要随时检查车辆状况、定期保养,绝不能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在天水路北口联勤点,余建详细了解智慧卡口建设、勤务运转、查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实行智慧查控,做到数据信息远端自动抓取、自动预警,着力提升精准发现、管控、研判、处置的能力水平,确保既有效防控风险,又最大限度提高人、车通行效率,坚决防止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长假期间畅通出行。

余建还专程前往城关分局雁滩派出所看望慰问,嘱咐大家长假期间合理安排值班备勤,切实做好值班民警膳食保障,确保以旺盛精力全力投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厅领导李明、王立朝,兰铁公安局局长耿明,厅警令部、案管处、研究室、科信处、治安局、交管局负责人及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一条:节日我在岗 | 平安,是我向祖国献出的最好的礼物!
下一条:【教育整顿进行时】省公安厅督导检查甘南州公安机关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