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省公安厅督导检查甘南州公安机关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9月22至23日,省公安厅教育整顿中片督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李世春带领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主任科员安华、杜仲一行3人对甘南州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卫东,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等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先后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合作市公安局机关、交警大队、城南派出所和州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事科学研究所、特警支队等基层单位,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与分管局长、科所队长及民警就如何更好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应知应会内容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

23日下午,州公安局组织召开了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于江同志代表州公安局党委向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组织观看了州局制作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于江同志从教育整顿工作主要特点、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四个方面就全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一行对我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李世春同志指出,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沟通,总体感觉到甘南公安精气神很足、学习氛围浓、工作措施实、学习效果好。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世春同志强调:一是认识上再提升。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照《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2020年下半年重点任务》确定的六个方面内容,直面问题、查遗补漏,从严落实落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二是学习上再深化。针对各基层单位学习不平衡的问题,要在学习方法上再思考、再探讨,同时要善于发现好的经验做法,注重提炼、总结、选树典型,激发队伍生机活力。三是措施上再细化。要从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抓起,结合实际开展好学习教育、谈心谈话等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自查自纠。四是联系实际再紧密。结合各部门警种的特点,深入查摆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五是力求实效再务实。以务实来求实效,通过务实的学风锻造过硬队伍、提升工作质量,通过教育整顿有效促进各项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于江同志表示,将以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为抓手,认真研究、系统谋划,进一步吃透教育整顿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余建实地检查国庆中秋长假社会面安保维稳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赵克志部长在调研指导甘肃公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